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大不列顛遊記 The UK Travel - 準備

        我的準備時間不多,第一件事情是訂機票。由於我已想好此行的去回時段,我直接交給雄獅旅行社幫我安排。很感謝服務業務小姐不厭其煩地與我溝通,調整了一下出發的日期,就找到了長榮直飛的優惠票價三萬七千八百七十元,飛機中間停留泰國(重新登機、起降,約一個小時停留,非轉機)。價格划算,日期也方便,切齊到我教召的第二天回境,所以我馬上做好了這個決定。


        再來就是規劃行程與景點。憑著我自己對英國的幻想(很想要去最新一集007電影《空降危機》的場景Skyfall去看看)、對照各旅遊書的推薦跟說明、加上網路上很多網誌遊記的行程後,我設立好了自己所設定的「必去」景點,並依此得出旅途中的路線與需要住宿的城市。我發現我跟一位部落客的觀點與想法很雷同1,因此也大量參考他提供的資訊來規劃行程。很快就能得出幾個結論:一、最後幾天留在倫敦,在最多景點的地方好整以暇,自由安排行程;二、一定要到蘇格蘭高地享受自然風光。


        上網看了一下蘇格蘭高地旅行團的網站2後,知道5/28開了一團三天行程,檢查一下可行性很高之後,馬上訂了下來。此刻整個1011夜的時程表頓時變得非常的清楚:第一晚住宿倫敦,第二天搭火車到約克、蘇格蘭愛丁堡一趟,緊接三天蘇格蘭高地旅行,最後六天待在倫敦。

        最後就來預訂住處跟火車票。除了詢問英國友人去過的飯店及Bed & Breakfast大概的狀況,還有以下幾種工具來幫助我決定飯店住處:Booking.com, Tripadvisor, 並且google搜尋每一個我所看到的評論對象,交叉確認是否屬實。英國的住宿真的不便宜,我除了有兩個晚上預計自己會舟車勞頓比較累所以選擇飯店之外,其他幾天都直接選擇青年旅舍hostel

        而英國的火車票不只不便宜,而是極貴。貴則貴矣,火車車票訂位的客製化搭配了縝密的價格策略。光是座位的規格就很多:可以選擇要不要在安靜的車廂、要不要在插座旁邊、要不要有書桌可以用、要不要靠窗、要不要離行李置放區近些......。時間區段則是最大的價格影響因素:愈早訂便宜、避開尖愈遠越便宜、當天來回搭乘離峰時段就更便宜......。如果提早三個月讓我再做一次英國的行程規劃,我想我一定可以讓大大降低車票的成本。訂票網站的介面跟歐洲的火車票網站差不多,都還滿一目了然,很容易感受其便利性以及高度的客製化。

        當我把重要資訊列印下來的時候,心中感覺一切相當踏實。出發前一天晚上,收集完朋友們的地址存好等著寄明信片,最後再瞄了一下英國、蘇格蘭的氣溫......天啊也太冷了,台灣這邊30幾度,那邊一半不到才10度出頭,多塞了兩件長袖衛生衣跟一件絨毛衣、一件外套進去。雖然嘴巴上自己喃喃嫌重,但後來證明這還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我的英國行程最後實行如下。最得意的一點,就是我保留了很大自由度給自己臨時安排。

526
晚間
抵達倫敦
527
早上
海德公園、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
下午
約克:約克大教堂、貝蒂茶屋
晚間
愛丁堡:皇家哩大道、大象咖啡屋
528
早上
聖魯德公園
下午
蘇格蘭Rabbie's Tour 三天旅行團 Isle of Skye:
Buachaille Etive Mòr
Rannoch Moor
Glen Coe
Eilean Donan Castle
Portree
Neist Point
Quiraing
Kilt Rock
尼斯湖 Loch Ness 
晚間
529
早上
下午
晚間
530
早上
下午
晚間
愛丁堡:卡爾頓丘
531
早上
羅斯林教堂
晚間
倫敦:泰晤士河、倫敦橋、聖保羅大教堂、千禧橋
61
早上
入住The Generator、杜莎夫人蠟像館、貝克街
下午
中國城、萊斯特廣場、牛津街、自然科學博物館
晚間
Harrods百貨、國會大廈、西敏寺、倫敦眼、泰晤士河
62
早上
大英博物館
下午
大英博物館
晚間
音樂劇:悲慘世界,倫敦M&M旗艦店
63
早上
白金漢宮(下雨)
下午
柯芬園、倫敦塔、倫敦塔橋、牛津街
晚間
音樂劇:獅子王
64
早上
劍橋大學
下午
劍橋大學
晚間
泰晤士遊河
65
早上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下午
大英博物館、School of Life
晚間
希斯羅機場
66
早上
晚上九點回到台灣
下午
晚間





[2]   Rabbie's Tour 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