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1 小浪機


班上一個中國女同學,男朋友是法國人,兩人在中法文化交流的場合認識而相戀。

「他對中文真的很有興趣,邊工作邊自己去進修中文。我看他早上出門上班前,還會抄中文單字在背……我自己念法文都沒那麼認真。」同學如是說。

「那個中文進修班,還讓每個學員要上台做與中國文化相關的主題報告。嗯,你知道他選的題目是什麼嗎?紅樓夢!」

我聽了,吐了吐舌。

同學繼續侃侃而談:「我們兩個有時用中文溝通,有時用法文。遇到比較嚴肅複雜的事情,可能就會用英文,有時就鬧了不少笑話。他有一次跟我說,那個,家裡的小浪機壞掉了,該去買新的,找一天去哪裡採買一下等等等等……我很聽不懂啊,就一直問他,甚麼是小浪機啊?」

此時我身為聽眾有些不安,因為「小浪機」聽起來,滿私密的。
暗自揣測,異國戀可能有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的情欲世界,沒想到今天居然即將得窺。
「該不會是甚麼會震動的東西吧?」我問。

「是微波爐啦,microwave. 你想到哪去了!」同學瞪我一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