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3 感恩節電影會


感恩節,學生會辦了個電影會。
放映前十分鐘,我走入了學校偌大的講廳,赫然發現我是當晚第一個現身參與活動的人。
講廳內空蕩蕩得令人想要掉頭回家,不過我是真的想要來看電影的。

講廳裡還有一個負責安排活動的同學。他神色自若,給了我一個微笑,遞了準備好的爆米花還有贈品玩具給我,順便問我介不介意待會電影撥放時,把講廳入口的大門保持敞開。我點了點頭,給出我能回應他最溫暖的微笑。

我欣賞這哥們。現場大概還有498個空位。

我坐到第五排去,他坐在第一排靠入口處。當下氣氛很是幽默。
我一個交換學生捧場,他一個學生會的幹部顧場。
我們兩人原本相距遙遠的命運之途,如今這麼樣玄妙地連結了。我們即將一起欣賞電影,「綠野仙蹤」。

那法式風格白皙近乎透明的講廳高牆與天花板,此時有如實驗室的器皿般僵硬、冷漠、蒼白。距離約定開演的時間還有七分鐘。

「你以前看過這部電影嗎?」負責的哥們回過頭來打破沉默,微笑著有禮的問我。
「我從來沒有完整看過,都是片段片段的看著呢。多謝你安排,今天我剛好趁機會把這部經典一次看完。」我恨死了我官腔的後半句。
「那太好了。」負責的哥們保持著微笑。

此時那印度先生同學抱著他一歲的女兒,與他的日裔太太一起走了進來。負責的哥們上前招呼。現在講廳裡有有四個大人與一個孩子。

我站起身,與印度同學點頭示意。我是第一次見到他太太,他們兩人很有禮貌地欠身回禮。小家庭三人默默往後邊走去,坐在大概第十幾排。

電影播放。 當女主角桃樂絲唱起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的時候,那純粹使人感動落淚。
在旅途中每次新加入的夥伴唱起歌來的時候,也總是讓我心頭想起幾個人,他們的個性也都是這麼獨特,
當主角們不經意地說出暗諷世事、意味深長對白的時候,寬慰了我的心。
最後,桃樂絲完成任務的時候,我突然好想家。

電影放完了,我發現件有趣的事情。


「嘿!你看!」我跟負責的哥們說,「狗兒嘟嘟,是由狗兒嘟嘟飾演的耶!」我指著演員表說。
「哇,我之前都沒發現呢!」負責的哥們驚喜。
「哈哈,嘟嘟自己演自己。兄弟,我要先走了,感謝你今天的安排!綠野仙蹤是很棒的選擇。」
「你不留下來看鬼店(The Shining)嗎?」
「這部我看過整部了。而且我膽子小。」我手撫胸口。
「謝謝你今天來。我叫伊恩,美國堪薩斯州。」
「幸會!」

印度同學小家庭此時已經離去。
伊恩微笑,表示那他也離去好了,看來不會有其他人加入電影欣賞了。
他與我一前一後離開講廳。我與他揮手道別,他保持他一貫的微笑,眼神流露出豐富的理解與親切。

帶著電影回家,腳下似乎也踩著黃金路磚。
生活是多麼的意義難尋,但今晚又是多麼的自然興起。
我也真的是想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