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大不列顛遊記 The UK Travel - 第十一天

        6/5 -        The Generator 白金漢宮()大英博物館‧The School of Life‧希斯羅機場
        6/6 -        臺灣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我難得地對今天的行程胸有成竹。一切都思考得非常清楚,非做不可,不去不行:青年旅館The Generator巡禮、大英博物館再訪、朝聖The School of Life,最後回希斯羅機場,搭晚上的航班回家。就讓我們開始這天的行程吧!



        當初我在Tripadvisor看到The Generator的好評,就只是先存著網頁,等著跟其他hostel比較。上官網google map看看,發現他離大英博物館與地鐵站近到不行,而且價錢公道得不像話。我在倫敦住飯店一晚的原價,幾乎可以住這邊四五個晚上。

 


        The Generator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德國柏林、丹麥哥本哈根、愛爾蘭都柏林、德國漢堡、英國倫敦、義大利威尼斯這七個城市共設有八個hostel,每個建築與室內設計均各有特色。倫敦的The Generator讓我想到一個英文字,就是modest。我想他應該不會是設計最出色的,但是會讓我覺得喜歡。

 

 







        隱身在住宅區的一個街區正中間,The Generator London不靠街道,你必須走進街旁一排建築物的天井才能看到入口。面向街道的住宅屋主可能也煩了,掛了一個小牌子說The Generator就在前面轉角。招牌與磚牆毫不張揚,白天到晚上一樣僻靜,這樣的居所除了讓我這種每天出去走跳的旅客能夠好好休息,很多日夜待在裡面的旅客一樣可以享受倫敦的空氣在看書。









        每個白窗格裡面都住著四人或六人,可以男女混住或是男女分住。門口24小時都有穿著螢光背心的守衛看管,旅客進出都能得到到他們的致意。有些守衛記住我了,會直接跟我打招呼;換班之後的新守衛讓看到我是生面孔,也會請我出示房卡讓他檢查,然後我們互道have a nice day。基本上我覺得這裡環境很安全,入住的旅客彼此也都很注重隱私權,年齡介於15歲到45歲之間,最大部分還是2030歲這個區間,女生比男生多一點點。亞洲人明顯不多,二十個可能只會看到一個。








        每個櫃台後面的員工都對旅客相當關心也相當尊重。我如果提出一個問題,他們一定會給我完整的回應與善意的建議。看著一樓大廳接待台的與指標的造型,我就已慢慢喜歡這個地方了。
















男女廁的標示



        建築物共六樓,只有一間電梯,而電梯的運作速度極慢。六樓好像不給開放,所以我沒上去拍到,其他每個樓層都有英國電視或電影主題的塗鴉,非常有趣。







        五樓的Willy Wonka就是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Johnny Depp飾演的主角。數字代表房號。








        四樓是Dr. WhoBBC的一個長青科幻電視影集。實在太難尋找代表性的海報了,放一張辛普森家庭的惡搞版。








        三樓是Marry Poppins,是同名電影音樂劇的主角,一位神仙保母,後來也被改編為舞台音樂劇。她的形像就是撐著黑傘從天而降,由《真善美》裡面那位修女女主角Julie Andrews飾演。






        二樓,不必多介紹,英國間諜真是棒。



        二樓到四樓之間的樓梯挑高,一面牆上掛著一位神情堅定的鬍子男的海報,另一面則掛著一些旅行要帶的傢伙。底下的軟木塞質感海報,則用一種非常文青的筆法,說一個有關五位製片家、攝影師朋友們想做的事。雖然沒有明說這是The Generator的來由,但還是令人覺得深有關聯。










        一樓的黑白精緻塗鴉,令我忍不住一幅幅拍下來。地下室的Wonderland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忘了下去補照,但我記得有幾個樸克牌士兵在牆上追趕愛麗絲。












一樓有很多公共空間,交誼廳、飲食交誼區、最裡面是Bar


可以拍大頭照的拍照機

飲食交誼區

飲食交誼區

旅遊景點服務區


        最 後談一下基本設施。棉被、床單跟枕頭都完全潔白,房間內有插頭、空調、一個小水龍頭。我住四人房,床底下有可以讓四個人放行李的大抽屜,可是在移動抽屜的 時候要不吵到下鋪的人幾乎不可能,但如果是熟的朋友應該就還好。洗手間與淋浴間基本上都很乾淨,每層大概都有兩間以上。我那層的六間淋浴間有三個蓮蓬頭有問題,但反應之後馬上就有人處理,只是我走的時候好像還沒修完哈哈。

        與我同寢的那位法國小男生比我早兩天離開,床位空一天之後,昨天晚上一位長褐捲髮的女生入住了我們房間,我沒有機會跟她說到話。她穿著棉質長袖長褲,用棉被把全身包得緊緊的在睡覺。我實在有點為她擔心,怕她太熱哈哈哈。我非常建議四個預算有限的好朋友來The Generator London住,若你是不需要飯店大部分服務的人,這裡完全可以用合適的金錢價值換取到位在倫敦市區又交通方便的住宿,價格甚至比台灣的民宿還便宜。







        在晴朗的天空下,於鄰近的美好早餐店靠窗座位悠閒食用早餐後,我再度出發白金漢宮,對今天的衛兵交接儀式勢在必得。







這個旗幟掛出來,表示女王有在

        還是個人山人海,不過如果此時此刻只有我一個人在現場等著欣賞衛兵交接,可能也不會這麼興奮。今天天氣晴朗,也不會太熱,大家不停地拿著相機拍照。










        等待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此時只是樂隊進場。在這麼遠的距離,我很意外低音銅管的聲音非常清楚,八分音符的質量精良,低音聲部流動分明。






        維持秩序的白馬女警也是大家欣賞的目標。馬看起來好乖。






        遊客真的非常多,要把人潮收斂到人行道上,警方一直在交通要道上指揮著,也不斷提醒大家小心扒手。遠方戴著頭盔的騎馬部隊此時進場了,領頭的白馬應該是馬界的名模,又瘦腿又長,臉也小。




        我對交接儀式1本身並沒有太大興趣,而且隔著欄杆真的很難看得全面又精確,所以就開始拍我所喜愛的英國皇家徽章2。在白金漢宮大門,這皇家徽章更加的精緻了。



        交 接儀式完畢後,人潮散去也很快。我回過頭來關心白金漢宮前面這個廣場上的紀念碑。前天來的時候因為下雨,所以沒辦法好好檢視,但其實大概可以感覺到這個紀念碑有些美麗的雕像。整個紀念碑的占地大小,可能近似於一個略小於籃球場的橢圓形,中間高高豎起了台柱,柱上面的女神像有黃金包覆,台柱底部則是維多利亞女王的雕像,座台上有寫出她的名號,正面坐姿對著白金漢宮。女王雕像的右前、右後、左前、左後方共有四組人獅並立的銅像,正左與正右則各有一組兩人背靠背的銅像,這兩組銅像外圍各有清澈的小水池以弧型環繞。

        女王的面貌像極了我心目中典型的英國女孩,圓盤臉或是蓮霧臉,很有肉。若是配上大眼睛跟飽滿的額頭,就會體現雍容華美的一種境界,像歌星Adele一樣。



(網路資源)
看女王的下巴?


        頂部的女神像實在太高,看不清楚,只看得到她身旁侍立著一些有翼的天使或靈獸。後來才知道這是勝利女神。





        面對紀念碑來看,左方有個穿工作圍裙拿鐵槌的男人,右方有個拎著農作拿鐮刀的女人......我的天啊,這是紅軍的占領嗎?也太社會主義思想具體化了,這跟我知道的英國好不一樣啊!正對著白金漢宮、維多利亞女王雕像面前,一對農工階級的民眾帶著獅子傲然挺立!這意象實在太有趣。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儀式結束,遊客散場中





        先略過左右的兩座雙人銅像,到相對位置的後面去看另兩座人獅並立銅像。他們背對白金漢宮,面對大道,兩位都很像古希臘人,穿著長袍,一個手持火炬,一個手執橄欖枝。我沒有那麼直覺猜到他們的象徵,當下瞎猜猜是文學(橄欖枝)與運動(火炬),後來才知道是和平與進展。

        這四座銅像實在非常吸引我。兩男兩女,穿著打扮分屬現代與古代,各自象徵著具體與抽象的概念;手上所持有的物品都極具代表性且剛柔並濟,姿態與神情又都各自不同,工人堅毅、農婦澹泊;和平之女悲天憫人、發展之子勇敢果斷,非常值得玩味。迷死我了,繞來繞去欣賞好幾圈。

        有鑑於我的拍照技術與張數太少,我在網路上尋找了擁有高清圖片、詳細英文解說的網頁。讀了之後更感妙哉,原來那四隻獅子還是參考倫敦動物園真正的獅子來造模的,栩栩如生。




        我在享受著觀賞這些雕刻銅像的時候,非常慶幸我並沒有事先做功課去研究認識這個維多利亞女王的紀念碑3。要是我已經自以為是的知之甚詳,一定沒辦法以一個單純、沉靜的心情去體會這幾座藝術品的精妙,可能瞄幾眼後就會馬上奔往下個景點。

        我在讀《賴聲川的創意學》的時候,書中提到佛法八識。除了生理感官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眼耳鼻舌身)五種對事物的認知,第六識是一種單純的覺察能力(),第七識,是一個由身心活動中的""所 擁有的概念、思維、記憶,在與第六識結合之後,就成為思想。此時外在事物在我們內心產生意義,情感附著其上,形成好惡。簡而言之,「貼標籤」是也。第八識則是類似潛意識。賴聲川老師的建議是,要把第六識與第七識之間的間隙拉長,也就是減慢貼標籤的速度,讓純粹覺察的能力停留久一點時間,看見事物的原貌。我覺得我今天無形之中有了類似的實踐。就在我讓這四座人獅並立的形象投射入腦海裡的時候,我並沒有馬上聯結到他們所代表的概念,反而是細細品味其中的創作者想要刻畫的細節......就好像我在素描他們一樣。雖然這過程很短暫,可能不到一分鐘,但也已足夠讓我對他們產生深刻印象,而不是套用劇本、妄下結論。當我聯想這四座銅像的社會主義關懷、或是文明和平進展的企求之前,我已經用眼睛細細消化她們的美了。

        另外,在同樣的紀念碑下,有個對我非常重要的插曲。維多利亞女王的左右兩側,分別是兩個雙人背靠背銅像,以及小池塘。若讀者剛已點入維多利亞紀念碑的介紹連結,就可以看到這兩座雙人銅像分別是科學與藝術,還有海事與戰爭。科學之子手拿圓規與書卷,藝術之女手拿畫盤倚在希臘式台柱上,兩人道不同不相為謀,望向相反方向;反之,海事之女與戰爭之子有志一同,眼神交會,前者手持木船模型,後者頭戴戰盔手按劍柄。







        當天的我,對以上資訊一無所知,不太知道這四個人在搞甚麼鬼。他們並不像人獅並立像這麼威風,所點出的意象一目了然。但我看到了一個令我吃驚的現象,打破了我自幼年以來的一個迷思。



        這座雕像的腿脛骨,就跟我的腿一樣彎啊!!!

        少年發育的時候,我一直非常羨慕大多同學們擁有健康的小腿肌肉,以及像鶴一樣長直的腿骨。他們在球場上打籃球、或是在操場跑道的徑賽中跑動、飛躍的時候,是非常好看的。而我,直立在不曉得為何會如此彎曲的腿脛骨,非但不美觀,還讓人有O型腿的錯覺,而且在使用這雙腿跑步的時候,膝蓋與腿骨會一直有感,心裡覺得好像了造成類似運動傷害的磨損。長大後,慢慢了解到所謂有感的磨損,可能只是心理因素,但不美觀的陰影,已經在我心中生根發芽。天啊,今天讓我看到這座得以倚坐在白金漢宮前面的銅像,完完全全了破除我的自卑感!有這麼誇張嗎?有!我知道藝術家在刻畫這樣的人物的時候,他會模擬真實人體的型態,而這彎曲的腿脛骨,也真真切切的是他選擇放入的百種特徵之一。




        我心下雀躍欣喜,雙腿有如獲得重生,從畸形的暗示中解放出來。要是服裝許可,我也會跳入紀念碑一旁的池塘,與鴨同樂。

        抱著非常快樂的心情,離開了白金漢宮。今天天氣實在不錯,路過的Green Park公園一片好景,美得很不真實。




使用HDR變得更加不真實


        樹的高度若夠高,修剪得宜,人就像被大自然呵護一樣被舒服包裹在林葉之間。

 
        所以我又躺下來曬太陽了。這裡正午的陽光真是毫無殺傷力啊,很暖和。哼,在我們東南亞,這種曝曬只是夕陽的威力。我不小心掉入一種,「不想回家只想繼續流浪」的狀態。每根小草勾起他們的草尖,拉住我,我不能動彈,要我再多留一會兒,或著......往東?人文薈萃的歐亞大陸;往西?美利堅帝國的名利天堂;往南?晦暗不明的非洲草原。雙手攤開成大字形,手腳擺擺,草地被我畫出人形。在世界經度接近零度的地方,感受天地之大,我何處都可以去,"My life is brilliant"4,胸中有股自大的情緒讓我想這麼樣說。

        此時此刻,實在不願去想流浪之後的未來,不願去追憶我已經歷的過去。思想起伏、呼吸頻率、身體脈動,都該定格,停留在當下這一刻----我所僅僅能掌握的這一刻。My life "is" brilliant, 喃喃自語道,再次肯定我自己。我就是我,世界上沒有第二個人可以取代我,沒甚麼了不起,也非常不簡單,就在這裡,我跟流浪漢一樣,在公園草地上划動我的臂膀、雙腿,放任想像,平躺地飛翔。

 
       順道一提,租用公園的躺椅,一小時約80元台幣,1.6英鎊。


        回到地面,再次化身為靈長目雙腿直立動物後,前往大英博物館!我想要再看看這個餵飽我所有思古幽情的到脹氣的地方。
 

在一間講究養生、所費不貲的快餐店用午餐



        我用與愛人深情道別的心態,再付出了一個小時,快速瀏覽大英博物館各展示區,最後停留在館方邀請遊客們捐款的大玻璃缸前。





        我從來沒有這麼喜歡一間博物館。每件文物拼湊起來,組合成一個更為真實的世界,展示在我面前,這麼可親,這麼透徹清晰。我在這裡的收穫,足以提升我的視野到我這一生原本想像不到的層次。說得再煽情一點,就是我的人生可以分為參觀大英博物館之前,與參觀大英博物館之後。不過很多事情好像也是這樣,我的人生每天都在前進,隨時都可以分成「做了XX事之前、做了XX事之後。」二話不說,別再猶豫!我把口袋中所有零錢都掏了出來,灑了進去!總共應該還是有超過五英鎊吧。隨喜。


        走回The Generator把行李從寄放處領出來。前往機場之前,是我在倫敦的最後一個行程:拜訪The School of Life,人生學校。這是一個結合書店、教室、禮品店、工作坊、沙龍的地方。創辦者是我非常喜愛的作家,Alain De Botton,艾倫狄波頓5。說來這也是個奇異的巧合,The School of Life剛好也在The Generator附近,步行時間三分鐘,比去地鐵站還近!過去幾天當我經過的時候,總是還未開門或已經打烊。他們營業時間是11am6pm。今天我可是特別拜訪,心中默默幻想也許可以見到艾倫狄波頓本人,還模擬準備了一下若是等一下遇到的話要聊哪些話題,開場白會是,



        我來自東方一個人口稠密、亟欲跟上已開發國家腳步的華人島嶼,深深喜愛你的作品並深受啟發,現在身上沒有工作的束縛,隻身來到倫敦探訪你的城市。

        心中告訴自己,切記要泰然自若地保持鎮定。我好像要跟外星人接觸一樣興奮!
       


店門口,於打烊的時候所拍攝


        很可惜我的準備完全沒派上用場,店內只有一位自然黑捲髮、眉目間憂傷、眼神流露疑惑、透紅高鼻樑上架著黑框眼鏡的白種中年男士在看店,偶而流露著好奇心打量我一下,注意力不時回到電腦螢幕,做他輸入資料的工作。
 




        我把大行李箱推在一角落,開始逛起來。通往二樓的樓梯顯示樓上還有教室與交誼區,不過目前沒有開放。








        店面這裡就完全是書店的空間。The School of Life6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專案團體,提供人生各層面諸如工作、生活情趣、人際關係等的課程,甚至是心理治療、閱讀治療等服務。這家小書店甚至被其會員們形容為「心靈的藥房」。我們可以從幾本The School of Life出版書的書名來認識他們的目標:

  如何思考性這件事
  如何不為錢煩惱
  如何改變世界
  如何維持情緒健康
  如何找到滿意的工作
  如何在數位時代活得自在

        只有第一本《如何思考性這件事》是Alain De Botton的作品,另外五本書是由不同作者執筆,他們都提出了極具野心、非常刺激思考的問題。以上六本只是翻譯本已經在臺灣出版的書名,你可以看到我另一張照片還有另外六本:How to Think About Exercise如何思考運動這件事, How to Develop Emotional Health如何培養情緒健康, How to Age如何老去, How to Connect with Nature如何與大自然有產生連結, How to Deal with Adversity如何處理逆境, How to be alone如何獨處。

        這類提問式的標題,挑戰著、勾引著讀者,使他們暗想:我對這問題的答案是甚麼......我如果讀完這些書,好像可以達到一些不錯的效果......,真是好奇作者會寫些什麼啊!

        不過我對這個系列並沒有太著迷,但這家店的風格與陳列書籍無庸置疑可以緊抓我的目光。





        "工作"這個分類裡,第一本書就深得我心:《辦公室政治 - 如何在一個人人人謊話連篇、背後捅刀、使用骯髒手段的世界裡茁壯》。啊,要是我早半年......不,早三年看到這本書就好了。




 
        "人際關係"這分類裡,名著《包法利夫人》赫然其中。真是不意外啊,這本是Alain的愛書。底下"旅行"這分類裡,還有Alain自己的著作《旅行的藝術》。我背包裡還有繁體中文版呢,假若見到Alain本人的話還可以拿出來請他簽名。






        店中間突兀地裝置著四根樹幹,從地板或書櫃延伸至天花板,後面的寫字台與公告欄宣傳著加入The School of Life與近期活動的消息。

        東摸西摸半小時,我最後結帳買了。《The Question Book》和《The Decision Book》,非常實用的兩本小工具書。一本約莫台幣五百塊,







        心滿意足出了書店,拉著行李箱沿著街道走。眼看著地鐵站愈來愈近,想到這是我在倫 敦搭地鐵的最後一程,胸中莫名一股酸楚,竄動不休,使得走到刷票口的這段路,依依不捨,步步傷情。從上張照片走到下張照片,心情有如週日晚上最後三個小時般煎熬,一種從假日回到真實世界、從高空生生落到地面的痛苦感受。




        抵達了希斯羅機場,時間還非常早,離別的情緒慢慢地釋懷。

        剛進航廈不久,就看到好幾條大排長龍的隊伍,原來是要辦理退稅,每列看起來都要排隊一個小時以上。在此提醒讀者,以後若在英國希斯羅機場有退稅需求,請務必提早兩個小時以上到達機場。
 

機場一角,寫著"Play me"的鋼琴

機場洗手台,請旅客注意出水"非常熱"


        希斯羅機場的免稅商品店很多,時尚名牌、書店、電子產品展示店、餅乾店、伴手禮店等等,不怕無聊沒得逛,甚至許多倫敦大街上的紀念品店都沒這裡品質好、價錢公道。

        此時看到Harrods專櫃。眼睛一亮!



        出國前曾開玩笑地誇口,承諾要送朋友一人一隻真人大小的Harrods制服大熊。這裡居然有賣!喔喔哈哈,我想在機場免稅應該一定是最便宜的吧?
 


        近看真的覺得這熊做得真的好可愛,大大的微笑、圓形的耳朵、溫和單純的眼神......等等......



        機場價還要1652.15英鎊啊......折合台幣八萬兩千多塊。果然還是要等功成名就之後才能誇口買這個當紀念品啊......我親愛的朋友們,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奮鬥吧!


        說到這,剛好讓我想到我在牛津街的時候,曾走進一間Burberry,英國經典奢華品牌。此店最有名的就是男生的Burberry格紋軍裝風衣。

(網路資料)

 
        當我走進店門的時候,有股神奇的感覺通導了我的全身,店裡人不多,幾乎沒有顧客, 而我正被店員觀察著。兩位西裝筆挺、態度溫和有禮的男生服務員帶著微笑,輕輕朝我頷首示意。整面牆上,有大牌的明星群,正代言著這家老字號品牌。女服務員 也是一襲高貴的套裝,在一旁折衣服,對我施以親切微笑。

        正當我在這個空間感到備受尊重的時候,不知天高地厚地一翻風衣衣領,檢視看價格吊牌......,打完折扣的價格,也是折合台幣八萬多塊!這件又薄又防水、有著原創格紋的風衣,居然跟一隻Harrods大熊的價格不相上下!我鎮定地放下手邊的動作,對著服務員們微笑,微踮著腳,移動腳步滴溜溜地,慢慢逃出該店,心裡重新評估那些穿著Burberry出現在我面前的人們。

        現在來到機場,還是有Burberry專櫃,就算免稅後應該也是價格不斐吧?但這次讓我看清了另一件事情。我站在專櫃外的走廊上,看著裡面有位印度男子,正試穿著那經典款的軍裝風衣。

        他頂著濃黑的西裝頭、體型消瘦、中等身材,敗筆於微微的駝背。這軍裝風衣穿在他身上,實在有股違和感。看他面對著鏡子,那肢體比例不對、神情不對、氣勢不對......甚至連膚色也與這淡褐色的風衣不太搭配......他並沒有把這衣服的性格穿出來!這讓我立即反觀自己的條件:若是我穿,一樣好不到哪裡去!會有自取其辱感。衣服本身是很好看沒有錯,但需要會穿的人來駕馭,才能穿出它所獨具的精神,才能使這富涵品牌意義的衣服與人的氣質相輔相成。


        我若有所思。看著這位印度男士脫下衣服,交還給店員。在他還未決定是否購買之前,我別開了我的視線。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機會可以做選擇,去追求更快樂或是更進階的人生。有時看在旁 觀者的眼裡,某些決定,或許並不是最適合決策者本人特質的。這不單純是主觀或偏見的問題,而是說明了,人們需要見識的交流、洞察力的介入,以取得最大的實 際增益。所以,我們才需要朋友的陪伴來挑選手機的保護殼,組織企業還是需要管理顧問來指導經營策略。

        在機場的Burberry,我看到非常生動的這一幕,也釐清了我對自己身體某些概念的誤解。也許那位印度男士還是會買下這件風衣,穿回他的國家,很可能他的家人與朋友圈不一定同意我的看法,他們會大聲讚美,或表示欣羨,而這位印度男士則會向他們分享在英國的經歷,發表在機場買到免稅Burberry風衣的系列故事,他們都將過得很快樂。Whatever works, 但身為一個路人,我學到不少。

        愈是在這種公共空間,愈能讓想像力奔馳,得到這種一瞥他人人生的樂趣。我看到一群 蒙面只露出眼目的中東婦女圍坐在一塊聊天,看不出是哪位正在發話;兩位亞裔空服員在免稅商店屯積貨物,她們對手上登機箱的容量想必知之甚詳;肥壯如牛的白 種人一家六口拖著行李大步前進、令人暗暗為他們的飛機鄰座乘客擔憂;戴著耳機搖頭晃腦的黑人哥,搭配他的筆挺西裝閃亮皮鞋,不知在歡喜啥。最後,如果要用 一個特定行為來跟這間候機室的人玩大風吹的話,我會說,「正在使用平板的人」。

        坐在陌生國度的機場,觀看形形色色的旅客,足以加深我們的領悟:旅行的重點,在於過程,而非目的地。恰恰是中介的這個空間,讓我們的旅行得以鋪陳下去:讓我們期待出發,讓我們想家;讓我們在心中回味旅行的過程,讓我們當下停留在旅行的狀態。

        我坐在一個可以看到候機大廳全景的位子,翹著腳瞇著眼。那就像在夏日夜晚,看著繁星一片,只是這些星星更近些。



[1] 英國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儀式,兩則youtube上影片參考如下:
Changingthe Guard, at Buckingham Palace
[2] 維基百科:英國皇家徽章
[3] 維基百科: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4] 「上尉詩人」歌手James Blunt 成名單曲《You're Beautiful》第一句歌詞 
[5] 維基百科:艾倫··波頓
[6] 維基百科:The School of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