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10 巴塞隆納印象

【巴塞隆納】

一個人醉了
兩個、三個
四個人醉了
大家都醉了

天亮了

"你去哪"
"回家睡覺"

"晚上再出來"
""



----
許多歐洲朋友告訴我巴塞隆納是他們最喜歡的城市。
那個語氣神情,就像是經歷過某種輝煌某種風情之後,深感認同,並慶幸自己曾在那裏,享受歡愉。

我待得不長,但確實有幾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天的晚飯後,我們朋友四五人,看完佛朗明哥表演、去完酒吧,準備步行回住宿處,突然間行人徒步大道上蜂擁了一大群溜直排輪與滑板的人,從我們面前呼嘯而過!我一看時間,已是午夜十二點了,街上依舊燈火通明,人潮洶湧。停步駐足了大概五分鐘,看著等著這一大群人滑走前行。男女老少有之、全家出動有之。

看來,巴塞隆納的市民們,都還在享受夜晚的海風沁涼與城市的熱鬧。據說市區的喧嘩會一直持續到天亮,然後另一批倒楣需要上班的人們,會接續下去這個城市的活力。

這城市也有極陰暗的角落。你會不時地聞著大麻味,在昏暗古舊的石料建築與街道夾廊間,見著那一雙雙古怪的眼睛,如動物般望著人、嗅著你的來歷。
這城市也有光明聖潔的殿堂。在一場彌撒裡面,我望見了此生所見過最純淨虔誠的眼神,在吟唱之中,落下美麗的淚水。

當你抬頭打量這個城市裡的各樣建築物與雕塑,你會發現,各種豐盛果實、飽滿花朵的形象,大量地出現在這個城市裡面。多彩、圓潤、生機昂然、呈現如夢幻般的氣泡質感。高高地裝飾著樓宇廊柱,既隆重,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