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12 維也納川菜館

與澳洲旅伴,稱他為WB吧,抵達維也納。

入住後,開始找晚餐的地點。我們便在Google Map上面找高評分的餐廳。

「喔喔喔居然有達到4.3分的四川餐廳啊!?」
「四川?」WB問道「那是甚麼?」
「是中國的一個省份。你可以吃辣嗎?」「可以」「那就是這家了,走吧!」



已經許久沒有吃到中式餐點的我有些興奮。WB卻是從未嘗試過四川風味。

這成為我們在維也納所吃到最好吃的一餐。

飢腸轆轆的我們,快步走在輕軌電車旁的人行道,推開餐廳門,飄然進了餐廳,徐徐地坐了下來。環顧店內,沒有什麼矯情的中國裝飾或字畫。有供二至四人用餐的方桌,也有多人聚餐用的大圓桌。座上客人很少是華人。

櫃台與服務人員兩位都是華人阿姨,穿著樸素,先用英文與我們打了招呼,遞了菜單給我們。WB全權交給我處理,我邊看著菜色,邊聽著她們用著德語跟客人應答。

兩人應該都是第二代移民吧?結果並不是。

服務阿姨走了過來,我點了口水雞、炒空心菜、酸辣湯、白米飯,然後解釋給WB聽。與WB討論了一下,為了安全起見,決定還是先點兩杯水,免得兩人承受不住維也納四川菜的威力。

阿姨跟我們說,單點冰水是要收費的,可以接受嗎?我們表示可以。
然後,突然想起了我們現在人在維也納,於是再指著菜單上的德語,補點了兩杯啤酒。

阿姨一臉有點疑惑,點點頭,拿了菜單入內去。

WB覺得新奇,我覺得有趣。我不停給WB做心理建設,表示四川菜是以麻辣出名,雖然我已經點了理應不會太辣的菜,但還是要他做好準備。WB雖然口上說沒有問題,但我感到他心裡還是有些揣揣,我看了有點好笑。

上菜上得很快,啤酒也來了。

阿姨看著我,問道:「你講普通話嗎?」我雙眼一眨:「喔,我會。」
阿姨就用中文補充她們家的調味給我聽。並表示,原本兩杯水是要額外收費的,但因為我們點了啤酒了,所以免費送我們。「水喝完我再給你添。不過我們家的菜,口味不會太辣。」

非常、非常好吃的一頓飯。

WB吃飯速度是我的三倍。當他看著我把最後一片口水雞夾起來、送入嘴裡以後,才說:「你知道嗎,我剛剛吃了第一塊口水雞,就知道那一大盤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全部吃完。」

這句話,他回程又講了兩遍。

真是好吃。啤酒也很棒。

我們走著夜路賦歸,穿過一個沒有路燈的公園,回住宿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