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7 樓友法蘭

樓友法蘭先生,是學校高階主管班的學生。他來了兩次,每次都待將近兩個禮拜。只要他在,他都會霸佔整個餐桌。不過我很歡迎他來。

我跟法蘭先生很多話可以聊,彼此吐露了很多人生經歷與故事。
愈是陌生的人,你愈能跟他分享心裡話。他也常拿自己的經驗來與我分享。

在法國鄉間的這個小市鎮,也實在是很難找到甚麼人可以陪聊天。有次我在房間念書,法蘭先生居然skype我,叫我下樓陪他喝酒聊天。現在想想覺得很溫馨。
法蘭先生個性有點浮誇,觀念也非常開放。他很喜歡談他的工作與生活經驗、分享他的網絡給我認識,也很願意聆聽我的想法。

他自己創業,開顧問公司,在葡萄牙、巴西做過生意。五十五歲的今天,他的事業版圖在希臘,甚至熱情地約了我耶誕節在希臘一起過。

聽他的故事、觀察他的語氣,我可以想像他上課到後來,其實已經有點苦悶。
到現在高階主管學程的後期,他已經比較關心他還可以跟那些高階主管班的朋友交情可以多緊密,勝過於可以在課堂上吸收到多少知識。

他的晚餐,經常搭配著一瓶Rose,餐後一兩杯紅酒,然後再找我一邊喝spirit一邊聊天。沒錯,這是他一天晚餐的份量。他還會笑著幫我倒酒。
他不但教我喝紅酒,還教我吃起司。
有時會直接從懷裡外套兜裡,掏出一塊用牛皮紙包著的起司,然後直接剝開來分我吃。
「我是法國人,沒辦法,我就是愛吃這個。」
「細菌在起司裡面歡呼;起司進了我們嘴裡,我們歡呼!」

他告訴我,他高中的時候,就知道他愛那些比他年長很多的女性。
當時的初戀,就是比他大20歲的女老師。我知道他如今有一個葡萄牙的女朋友,但我實在不敢問他女朋友今年幾歲。

他還說,「男人想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把陽具放入女人。」「我所認識的每一對伴侶,只要是性生活滿足,所有其他的問題就都能夠解決。」 「做就對了!」

我說,我還是有文化慣性,沒辦法像你這樣想事情、這樣做事情。
法蘭先生當然沒有接受這個說法。

再兩杯黃湯下肚,他變得很興奮,跟我說,「法國人也很追求異國情調!如果我是你,一個亞洲男孩,我每天都會在學生餐廳,等著跟法國女孩搭訕。」
他鼓勵我一天找五個法國女子說話。還說如果我此行沒有跟法國女孩上床的話,就很失敗。

我知道我很失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